第七届“国际剧院团管理大师班中美高峰对话”开幕

2018-10-1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桂杰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10月13日,中国戏剧文化管理协同创新中心、美国布施诺艺术中心与中国话剧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七届国际剧院团管理大师班”在中央戏剧学院拉开帷幕。

    “国际剧院团管理大师班”是由中国戏剧文化管理协同创新中心打造的戏剧管理领域的高端学术交流活动,旨在搭建一个世界性的业内平等交流的平台,带动世界剧院管理的纽带构建,最终实现剧团的良性发展,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

    第七届大师班延续了上一届的主题,聚焦“戏剧的当代发展——政府政策与院团的经营管理”,致力于深入探讨院团在新时代下如何处理与政府间的关系,积极拓宽政府政策与院团经营管理的契合点,以国际化角度和视野为院团发展提供宝贵经验。

    开幕式由中央戏剧学院戏剧管理系主任马述智主持,布施诺艺术中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大卫·费伊,中央戏剧学院副院长徐永胜分别在开幕仪式上致辞。徐永胜表示,“本届大师班将目光移至美国,立足中美社会环境,力透通过现象追溯本质,把握时代脉络,紧跟行业步伐,思索两国行业发展过程中的优势与经验,探讨不足。”

    虽然中美两国剧院团的财政政策存在不同,如美国大都会歌剧院90%的资金来自慈善捐赠。但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元素——观众。戏剧最初被定义为观看对方,即一人表演,另一人观看即构成戏剧。但剧场在今天,不仅承载着观看场地的功能,同时也发挥着建筑本身的功能,吸引观众并积极地拓展观众。

    美国大都会歌剧院副总经理兼首席财务官戴安娜·费杜娜发言,分享了变化的世界中管理大型歌剧院的新方法。戴安娜说:“数字时代背景下,观众的注意力正在被小屏幕(iPhone)吸引,2008年大都会歌剧院开始打造Live in HD直播项目等非常活跃的媒体项目,旨在吸引年轻人和剧场之外的人观看戏剧,提高票房收入。”

    布施诺艺术中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美国独立演出商业联盟创始会员大卫·费伊强调合作比竞争更有利,他介绍了美国独立人制作网络如何将百老汇带到社区的经验。大卫·费伊表示,“我们交往的越多,我们合作就越多,希望通过这次中美高峰对话,筑造牢固的伙伴关系,以便更好地将文化艺术、娱乐教育和科技融合一体。”

【编辑:张胶】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