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金昌:打造航天主题青少年科普品牌

2018-10-1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富春 刘星妤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 通讯员刘星妤)10月12日,中国青少年航天科普系列活动“太空C计划”在甘肃省金昌市启动。

    2018年,金昌市引进大型航天主题青少年科普基地项目,以火星模拟生存基地为启动工程,引入航天地外生存训练基地、新能源科研及相关商业配套项目,建设全国独一无二的“太空小镇”,打造航天主题青少年科普品牌和旅游新名片。

    “太空C计划”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分三期建设。目前,一期火星生存模拟基地工程已初步建成,将用于青少年航天科普教育及航天文旅项目开发;项目二期与相关科研机构合作,建立具备国际航天学术水准的科研基地,同时满足文旅开发、科普教育等职能;项目三期建设“太空小镇”,打造集航天科普、航天文化、旅游、生态保护等为一体的国际旅游示范区。

    据介绍,“太空C计划”分别是space culture、space creative和space community,将从航天文化着力,讲好航天科普故事;激发青少年创造力,诠释太空科普的魅力;创建以太空为核心向心力的社群,引导青少年探索太空的奥秘。

    活动旨在让青少年了解太空,关注航天,传承航天精神。金昌市还在此间举办了载人航天精神报告会,中国航天员王亚平、陈冬为中小学生现场分享了奇妙的太空之旅。

【编辑:张胶】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