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大美和田 讲述津和情谊
大美和田美术书法摄影展在天津开展

2018-10-1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春艳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春艳)相距万里的天津和新疆和田,用特有的方式,把彼此的美好情谊定格。在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作为2018天津·和田民族团结周的重要活动,“津和情”——大美和田美术书法摄影展今天在天津美术馆拉开帷幕。这次美术书法摄影展,共有200多幅绘画、书法和摄影作品展出,不仅是天津首次邀请津和两地艺术家,对大美和田及津疆情进行创作并集中展示,也是对2018年津和旅游季系列活动丰硕成果的一次展示。

    新疆和田不仅是美玉的故乡,也是中国丝绸之路上赫赫有名的历史名城。在这片天津对口支援的地区,天津援疆干部们用辛勤的汗水,为和田的建设添砖加瓦、默默奉献。

    现场展出的数十幅画作均来自津和两地的艺术家。其中天津八位画家合作完成的大型国画《津和情》,体现了天津艺术家对新疆和田的一片深情。天津九位书法家,在和田共同创作书法作品《爱心连两地 共建耀昆仑》,用真、草、隶、篆、行书等中国书法书体共同呈现,并把对新疆和田建设和美丽风光的感受融入笔端,创作出一幅既丰富又和谐的书法作品。

    同时展出的,还有来自津和两地摄影艺术家及爱好者拍摄的近百幅摄影作品。这些作品由参加“津和杯”摄影大赛的数百幅作品中脱颖而出,其中拍摄天津援建项目的摄影作品《策勒小学》,用无人机空中拍摄,展现全貌。还有和田摄影家拍摄的作品《牧归》,这张摄于和田地区达里雅布依乡的照片以牧羊为题材,画面地域特征明显。羊群扬起的沙尘、灿灿金黄的胡杨林,通过逆光拍摄手法和环境色调烘托出的意境氛围,表现当地自然原生态的朴拙之美。

    天津对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许南表示,这次展出活动,不仅是天津与新疆和田的交流活动,也是一次两地人民之间的情感互动。这次美术书法摄影展,向天津市民全面介绍了和田的风土人情、天津援疆成果,以此来展现新疆和田的新面貌,以及津和两地人民之间深厚的情谊。相信通过这次展出活动,会让天津市民对和田、对天津援疆工作有更多的了解。

【编辑:张胶】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