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发布

2018-10-1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晨赫 栾心怡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栾心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晨赫)10月12日,“国家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发布会暨第二届人工智能金融创新峰会”在京召开。会上,国家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发布。

    作为国家“互联网+”重大工程,平台由发改委授于云从科技承担建设,现已在金融服务、公共安全、智能制造、智慧教育、社会服务等各个领域正式投入运营。通过云平台架构,平台为个人和企业用户提供智能图像识别、人脸识别等六种基础层技术服务,及平安城市全程封锁、辖区网格化管控、银行人证检验等二十种应用层服务。

    云从科技高级副总裁张立介绍,相对传统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国家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具有三大特性:加强国家管控,保障信息安全、数据安全;优先服务于传统行业,深度融合实体经济,加速升级转换;提供惠及民生的公共服务,建设人工智能底层基础设施。

    据悉,云从科技15年孵化于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现已成为中国自主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化的领军者、中国银行业第一大AI供应商。据Gen Market Insights发布的报告显示,2017年排名前三的人脸识别厂商收入市场份额为20.37%,云从科技以12.88%的份额排名全球第一。2017年3月,国家发改委确定云从科技承担国家“互联网+”重大工程——“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任务。

    此外,大会上,云从科技还与中国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金山云、浪潮集团、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软件开发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依托人工智能生态环境,共同推动电信、交通、云计算、物流、金融等领域的产业规划整体向前。

    大会由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人工智能企业云从科技承办。

【编辑:贾志强】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