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人民匠心主题论坛企业大数据服务专场成功举办

2018-10-1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伊涵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李伊涵)10月12日,由人民数字主办、电子工业出版社和灰度认知社协办的人民匠心系列主题论坛“格局·企业大数据服务专场”专场活动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帆软软件联合创始人兼CEO陈炎先生、神策数据联合创始人兼CTO曹犟先生、热云数据创始人兼CEO白冬立先生以及埃睿迪创始人兼CEO吴奇锋先生、定位实战专家顾均辉等嘉宾一起关注大数据行业动态,探讨大数据服务企业未来的发展之路。

    此次专场由协办方灰度认知社创始人曹升主持,曹升表示,大数据未来的规模应该在万亿左右,这个行业的前景还是非常广阔,才刚刚起步。

张国君

  人民数字副总经理张国君在开场致辞中表示:“中国拥有全世界最大的数据生产群体,网友的数量、移动电话用户数居世界第一,是名副其实的数据大国。如何利用好、挖掘好数据优势,是我们每一个企业所关心的话题。”

陈炎

  “随着大数据行业的发展,大数据服务企业如何在找到生存之道?”帆软软件CEO陈炎就《新格局下的大数据企业服务经营之道》展开了主题演讲。陈炎分别从对内如何做出战略决策、对外如何选择目标客户等进行了经验分享。

曹犟

  神策数据联合创始人兼CTO曹犟在随后的演讲中表示,数据分析的本质是消除不确定性。一个做APP的企业肯定想知道用户用了觉得好不好、喜欢或不喜欢哪些设计。神策数据的产品就可以提供用户行为分析,从采集数据、数据建模和存储,再进行统计分析,最终把分析结果反馈到产品决策上。这就好比让产品自己会说话,说出需要改进的地方。

白冬立

  人们都知道“别看广告、看疗效”,在企业经营过程中,企业也想知道用户看没看广告,想看看广告的效果,热云数据就能够监测广告投放效果。热云数据创始人兼CEO白冬立以2017年的数据为例,热云数据监测到2017年国内移动互联网广告点击数量是2200亿次,但是这2200亿次广告点击中有超过90%是的流量是假的。这是热云数据基用了三年的时间,跟国内超过450家大大小小的流量平台都做了监测流量好与坏、真与假的接口才能带来的监测效果,也是广告主希望知道的投放效果。

吴奇峰

  在保护生态环境方面,工业园区会产生多少污染,空气对污染源的承受能力是多少,有了大数据的完整计算,才能有数据可依,实现对空气质量的治理。创始人兼CEO吴奇锋在演讲中表示。埃睿迪通过数据决策生产,还可以倒推企业进行创新,为了不消耗排污配额,有的企业已经在埃睿迪帮助下让燃料燃烧得更充分,实现部分工厂0排放。

顾均辉

  活动最后,企业定位培训实战专家顾均辉从商业竞争的本质、大数据行业的竞争和聚焦细分是突围方式之一这三个话题解读了大数据企业需要的精准定位。

【编辑:郭艳丽】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