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间英式寄宿制国际学校今日开学

2018-10-1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武欣中

  中青在线深圳10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武欣中)今日下午,位于深圳市龙华区的纯英式寄宿制国际学校——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学校举办了隆重的开学典礼,英国爱丁堡市市长弗兰克·罗斯、英国驻广州副总领事欧安杰、龙华区教育局有关领导和数百名嘉宾共同出席了开学庆典。

  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学校是深圳第一所提供纯正英式教育和寄宿管理体系的国际学校,也是拥有超过185年历史的英国顶级私立学校曼彻斯通城堡学校的首间海外分校。学校位于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总占地面积2万平米,建筑面积5万平米,招收5-18岁学生。该校以英文为主要教学语言,其中1至9年级学生学习英国国家课程及中文课,10至13年级学生学习IGCSE及GCE A Level课程。目前,该校有超过50名外籍教师,其中80%为英国籍教师。作为爱丁堡名校的首间海外分校,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学校自筹备以来即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2018年5月13日爱丁堡市市长一行曾到访学校。5月20日英国国家广播公司摄制组也曾来此拍摄纪录片。

  当日,在全校师生及全体来宾的见证下,爱丁堡市市长弗兰克·罗斯亲自为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学校揭开纪念牌匾。在致辞中他表示,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学校将成为爱丁堡与深圳沟通交流的桥梁,也为深圳教育带来了新鲜血液。

  在庆典仪式中,深圳曼彻斯通城堡与爱丁堡曼彻斯通学生联袂为来宾们呈现了极具各自民族特色的文艺表演。来自爱丁堡的学生风笛乐队拉开表演序幕,随后由爱丁堡与深圳学生共同组成的合唱团演绎了苏格兰与中国的经典曲目,最后全体学生合唱曼彻斯通百年校歌,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编辑:郭艳丽】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