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支队伍杀入人工智能巡回赛·航天科工站决赛

2018-10-1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北京10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今天,由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航天科工二院承办的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杯人工智能巡回赛·航天科工站现场决赛在京举办。

  该赛事今年6月启动,经过近四个月的线上竞测,吸引了全国各地千余支参赛队伍,经过初赛海选、复赛争锋,15支队伍登顶决赛。自10月6日以来,15支决赛队伍分批在北京现场进行现场调试准备,最终在今天的决赛现场进行演示。

  据介绍,此次大赛设置智能算法类、智能应用类两类四道赛题。其中,智能算法类赛题包含目标识别、语义关系挖掘、面向智能制造领域的高级计划排程等主要技术方向,以提高算法精度、海量数据计算效能、优化人机交互模式等为主要目的;智能应用类赛题围绕群体协同在军、民、军民融合领域的创新应用,构建演示系统或样机,在设定场景下完成特定任务竞赛。

  决赛现场,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孙富春作了题为《机器人的主动感知与学习》的主旨演讲,和与会专家与选手分享了机器人操作任务的新型主动感知构架与理论方法,并展示了模仿学习、协同学习等机器人学习技术在操作与抓取任务上的应用及未来发展方向。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国瑛表示,航天科工作为国有特大型高科技军工企业,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国防建设、服务国计民生,全面推动贯彻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大力推进人工智能技术的协同创新发展,深入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编辑:郭艳丽】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