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越剧艺术节在绍兴开幕

2018-10-1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图雅 图雅

  中青在线讯(图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百年越音,古城传韵。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正在绍兴举行,10月12日晚,一曲越剧《王阳明》,拉开了艺术节的序幕。

  越剧是浙江的代表性剧种,也是全国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地方戏曲剧种之一。中国越剧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据介绍,本届越剧节为10月12日到28日。期间将展演包括来自上海、江苏、福建等地的8台优秀剧目以及浙江遴选出的16台优秀剧目。在24台展演剧目中,有以乡村振兴为主题、反映改革开放大潮中浙商敢为天下先的创业精神和反映凡人善举9台越剧现代戏。40台“广场戏曲展演”,将连演5天。

  同时,还特别邀请了甬剧、绍剧、新昌调腔等剧种剧目参与祝贺演出。越剧节还将文化惠民活动贯穿全年,组织100场演出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

  据悉,艺术节期间还将举行 “新时代越剧艺术发展高端对话”、 “越剧文化产业展”等配套论坛展览,将邀请业内外专家共同展望越剧发展新趋势、新方向、新目标,集中展示推动越剧融合发展的相关产业。

  2006年,在越剧百年诞辰之际,作为越剧故乡,绍兴成功承办了首届中国越剧艺术节。自此,每四年举办一届的中国越剧艺术节成为了全国性的越剧艺术交流展示平台。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群说,自越剧艺术节举办以来,有效提升了我国越剧艺术的影响力,推动了中国越剧事业的传承发展,推陈出新。

【编辑:郭艳丽】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