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启动网上纪念少先队建队69周年主题活动

2018-10-1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中青在线讯(岳青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林洁)12日,广东省少工委围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组织召开广东省纪念少先队建队69周年专题分享会。当天,团广东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武一婷和少先队员代表,共同启动网上主题活动,该省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以及社会各届人士,可以通过观看视频、知识小测试和制作献礼海报重温建队知识。

  分享会邀请了历届省十佳少先队员代表、优秀辅导员代表、省红领巾终身荣誉奖获得者代表,以及2017-2018年度广东省少先队先进集体和个人获奖代表参加。与会代表通过讲述自身成长经历,分享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的作法和感悟。

  叶晓烔同学呼吁大家多参加志愿服务,给偏远山区的孩子们带去知识与温暖的同时,自己也受益匪浅,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星星火炬的传递者;朱梅兰同学就自己当年在中队集体中如何创先争优的故事,回忆、分享了如何克服身上的缺陷;朱彦臻同学对自己从科技发明小能手,到成长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再到参加全国团代会作了生动演讲;李玥同学与大家交流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感受,分享在队旗下成长的故事。

  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代表杨伟文、曾文珍,畅谈了自身在辅导员专业化发展道路上的成长经历;曾获得“广东省红领巾终身荣誉奖”的梁丽萍、毛湘玲老师,更是动情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大家诠释了“让白发与红领巾齐飘扬,让红色基因永流传”。

  在建队日到来前夕,2017-2018年度广东省少先队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结果同步公布。彭天智等801名少先队员荣获“广东省优秀少先队员”称号,宋红琴等196名辅导员荣获“广东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称号,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少先队大队等100个少先队大队荣获“广东省少先队红旗大队”称号,广州市协和小学彩虹中队等196个少先队中队荣获“广东省少先队先进中队”称号。

  以建队纪念日为契机,广东各地市围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广泛开展建队69周年纪念日活动。广州市少工委以舞台剧形式举办主题队日活动,越秀区少工委举行了“喜迎少代会”党、团、队三旗传递仪式活动。佛山市少工委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线上火炬传递活动。韶关市少工委组织革命前辈、工矿前辈进校园宣讲。河源市少工委举行传承红色基因·宣树先进典型活动。中山市举办第七届少先队鼓号操大检阅。阳江市少工委以一年级建队、表彰先进、才艺展演等形式开展活动。肇庆市举办第三届“最美肇庆少年”颁奖仪式。清远市少工委举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潮州市少工委在红色圣地八一南昌起义茂芝会议旧址纪念馆举行活动。

【编辑:郭艳丽】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