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光谷接力跑”开始报名 200个名额直通2019汉马

2018-10-1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珊妮 王振欣 朱娟娟

  中青在线讯(张珊妮 王振欣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娟娟)“2018奔跑吧·光谷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昨天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举行。“2018奔跑吧·光谷接力跑”于10月12日16时正式开始赛事报名,至10月21日16时结束。市民可通过武汉马拉松官网和马拉马拉APP报名。

  作为纪念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建区三十周年重大活动之一,“2018奔跑吧·光谷接力跑”将于11月25日8时鸣枪启动,共包含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约10公里)、接力赛(21.0975公里)三场赛事,总体人数设置为4900人。半程马拉松前八名选手将获得奖励,最高奖金6000元。

  三场比赛的起点均位于华中科技大学南门,半程马拉松和健康跑的终点为光谷公共服务中心,健康跑终点为光谷国际网球中心。

  半程及接力赛的路线设置,具有纪念意义:从代表着光谷起步的关山大道起跑,经过见证光谷发展的高新大道,然后一路向东;烽火科技、长飞光纤、创业街、关南工业园……一个个标志性的地标或企业串联成珠,见证光谷发展壮大。

  赛事还开启了一种全新马拉松接力模式——代表光谷不同发展历程的30家企业方阵,依次缀立赛道沿线,然后由这些企业的领军人物带领各自方阵,跑完象征光谷30年发展变迁的21.0975公里。

  “希望未来30年继续光谷的奇迹,奔跑吧,为世界光谷加油!”发布会上,企业代表之一、长飞光纤总裁庄丹说,将发动企业员工、推动行业上下游企业积极参与。

  “我跑不了马拉松,但我在院里跑过8000米,至今仍有每天走步的习惯。”中国光纤之父、86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梓森见证了光谷30年发展,他说,科技精神、创新精神和体育精神有着相同内涵。

  半程马拉松和接力跑将对社会开放报名,并各设置100个直通2019武汉马拉松名额。

【责任编辑:郭艳丽  流程编辑:郭艳丽】

头条
我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