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海丝博览会即将在东莞举行
57个国家和地区参展

2018-10-1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黄文峰 林洁

  中青在线讯(黄文峰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林洁)10月25日至28日,2018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下称“海丝博览会”)将在东莞市厚街镇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期间将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主题论坛。本届展会展览面积为7万平方米,将有57个国家和地区参展。

  据介绍,泰国、柬埔寨、格鲁吉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前政要和官员将受邀参会。展览设置2500个展位和“1+4”展区。其中“1”为海丝沿线国家(地区)综合展,“4”为4个专业展,包括电子信息及智能高端装备展、家居日用消费品展、旅游文化展、特色食品及茶文化展。为充分利用展览资源,期间举办国际经贸洽谈会、新品发布会等11场经贸交流活动。

  26日举行的主题论坛主题为“创新开放合作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采取“1+4”的办会模式,上午举办主题论坛,下午举办4个分论坛,包括粤港澳大湾区与“一带一路”建设论坛、“一带一路”产业园区建设合作发展论坛、“一带一路”绿色产融合作论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汉语职业人才培养与创业孵化论坛。

  今年海丝博览会共规划了3条国外路演线路,其中,荷兰、法国、比利时、葡萄牙、菲律宾等5个国家是秘书处首次前往进行推介,分别与罗马尼亚、荷兰、葡萄牙、比利时、菲律宾等国家的多个商协会签订招展招商合作协议。

  经严格筛选,今年参展企业达到1732家,其中,境外企业1221家,占比70.5%,境内企业511家,占比29.5%;安排展位2560个,其中,境外企业展位1405个,约占比55%,境内企业展位1155个,占比45%。今年由于展区设置的调整,也吸引了一批优质的国内知名企业积极参展,比如格力、中车、中国联通、中国铁建、大族激光等等。

  论坛期间,广东省贸促会及广东省9个地级市贸促会、香港总商会、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澳门中华总商会等粤港澳大湾区三地商协会将共同发起粤港澳商协会携手推进大湾区建设倡议。中山大学“一带一路”与粤港澳合作研究团队完成的《广东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蓝皮书(2013-2018)》将首次对外发布。

  据悉,海丝博览会是2014年创办的重要经贸活动,是广东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今年海丝博览会,“一带一路”沿线15个国家前政要和部长级官员,28个国家重要商协会负责人及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国际知名经济学家,商界领袖等国内外重要嘉宾将受邀出席论坛。

【编辑:郭艳丽】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