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机场一旅客突发急性心肌梗死,机场急救中心15分钟抢回生命

2018-10-1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蓝佩君 邓雁华 林洁

  中青在线讯(蓝佩君 邓雁华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林洁)10月12日,旅客温先生在白云机场航站楼突发急性心肌梗死生命垂危,经机场急救中心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成功将呼吸心跳骤停的旅客温先生从死神手中争夺回来。

  当天上午10时28分,白云机场急救中心T1航站楼西三急救室接到白云机场急救中心指挥室指令:“B215登机口有人休克,请立即出诊”。接到指令后,西三诊室医生邓雁华和护士王馨立即出诊,于10时32分到达事发现场。现场一男子倒在地上,正在等待登机的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医生马上对患者实施心肺复苏。急救中心邓医生等医护人员立即接手抢救,此时患者仍呼之不应,大汗淋漓,患者大动脉搏动不能触及,没有呼吸,初步诊断为“呼吸心跳骤停”,情况万分危急,医护人员立即给患者继续实施心肺复苏、电除颤、开放静脉通道、静脉注射“肾上腺素”等急救措施。很快,急救中心其他医疗点的医护人员也陆续赶到事发现场参与抢救。

  10时43分,患者恢复呼吸、心跳,心肺复苏成功,在场10多名医护人员及围观的旅客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纷纷为医护人员有效的抢救点赞。医护人员立即把患者转送至医院继续治疗,在转运过程中,患者逐渐恢复意识,到院查心电图提示“急性下壁心肌梗死”,接诊医院立即给患者实施急诊心脏介入手术。

【编辑:郭艳丽】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