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驻川企业首次联合发布白皮书
建设更加开放和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

2018-10-1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鑫昕

    中青在线成都10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中国石化驻川9家企业今天联合发布《中国石化在四川白皮书》,对过去十年间中国石化在四川保障能源供给、践行绿色低碳、服务社会等方面进行了总结。

    四川是中国石化实施“天然气大发展”战略的主战场,也是中国石化所属企业最集中的省份之一。驻川企业现有西南石油局有限公司、西南油气分公司、勘探分公司等9家企业,业务覆盖勘探、开采、管输、石油工程、天然气销售、成品油销售、财务服务等领域。

    过去十年间,中国石化驻川企业成功建成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特大型整装海相气田普光气田、世界埋藏最深的海相生物礁大气田元坝气田、被誉为“低渗致密砂岩气藏高效开发典范”的川西中浅层气田。目前,中国石化驻川企业在四川拥有探明天然气储量1.2万亿立方米,天然气年生产能力120亿立方米,成品油年销售能力540万吨。

    在践行绿色低碳方面,普光气田和元坝气田创新形成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高含硫天然气净化处理技术体系,商品气气质优于国标一类气指标,回收硫化氢和有机硫生产处高品质工业硫磺。

    值得关注的是,在汶川特大地震、芦山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中,中国石化驻川企业多支专业救援队伍第一时间奔赴灾区救援,20多名被埋人员获救生还。同时,企业做好了灾区油气保障供应工作。

    中国石化驻川企业负责人表示,发布白皮书是中国石化驻川企业接受媒体和公众监督、促进企地沟通和社会认同的一种形式,以此推动建设更加开放和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据了解,中国石化持续推进公众开放日活动,迄今为止,中国石化所属50家企业在全国36个城市开展了公众开放日活动,吸引了超过20万名公众参加。

【编辑:贾志强】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