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杭州站启动

2018-10-1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碧水

    中青在线杭州10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今天,“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城市行·杭州站活动启动。

    “守护行动”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共同指导,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主办。项目旨在通过发挥各种优势,共同守护儿童“舌尖上的安全”。

    在杭州滨江区丹枫实验小学,启动仪式后的儿童食品安全移动体验营,让孩子们备受期待,他们或是阅览精彩的儿童食品安全主题漫画书;或是在感应洗手设备前学习“六步洗手法”;走一走、跳一跳的食品安全大富翁游戏,更让孩子们玩得开心;清理冰箱的小游戏,VR、AR设备体验,亲子动手学习盒,儿童食品安全主题课程等,将食品安全知识变成科普、也变得有趣,在潜移默化中让孩子们增进了解儿童食品知识。

    据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办公室主任韩丽娜介绍,“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自启动以来,已在全国13座城市开展了117场体验营活动,受益人数30万余人。

    据悉,此次杭州站活动由沃尔玛基金会爱心支持,在未来一个月内还将在8所小学及2个社区陆续开展18场次儿童食品安全移动体验营活动,通过送知识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等,提高儿童和家长的食品安全意识,并将这种意识辐射到全社会。

【编辑:贾志强】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