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植物博物馆选址昆明

2018-10-1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何易泽 张文凌

    中青在线讯(何易泽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张文凌)10月11日,记者从中国植物学会第十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85周年学术年会上获悉,目前,昆明市已确定国家植物博物馆选址。

    据悉,去年5月,国家有关部委同意在昆明建设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和大健康产业示范区,为全国发展大健康产业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好做法、好经验。

    据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介绍,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在中科院和各位院士、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通过深入分析论证、科学研判、多方比选,昆明市基本确定国家植物博物馆的选址,将依托中科院昆明分院、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云南农业大学等科技研发资源,充分利用周边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有利条件,打造集展览与教育、收藏与储存、研究与交流、带动与示范功能为一体的国家植物博物馆。会议期间,将举办国家植物博物馆规划建设专家咨询会,向与会的院士、专家、学者征询意见和建议,为昆明打造中国健康之城把脉问诊、提供支持。

    云南素有“植物王国”“天然花园”“香料之乡”等美誉,因得天独厚的立体自然环境,集中了从热带、亚热带至温带甚至寒带的所有植物品种。昆明是一座高原风光之城、人文荟萃之城、民族风情之城、边疆风貌之城、物产富饶之城,是享誉世界的“春城”“花都”。全市有野生植物1200余种、花卉460余种,花卉产值连续20年保持全国第一,中药材种植达到13万亩以上,天然药物资源品种数量居全国第一,为开展科学研究、发展健康产业、打造绿色经济提供了有利条件。

    中国植物学会是中国学术界历史最悠久的基础学科学会之一,由著名植物学家胡先骕等19人发起,1933年在重庆正式成立。在过去的85年中,中国植物学会为推动我国植物科学的发展与学科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

【编辑:张胶】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