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园会园区建设基本成形

2018-10-1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敏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敏)记者近日从2019北京世园会倒计时200天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10月11日起,2019北京世园会倒计时进入200天,北京世园会园区工程全面进入冲刺收官阶段,园区建设基本成形。目前,北京世园会园区公共绿化景观,乔木、灌木种植完成90%的工程量。基础设施工程各种管线隐蔽工程基本完成;园区内道路框架体系基本成型,能源站、配电室进入装修阶段。

    北京世园会将于明年4月至10月在北京市延庆区举行。北京世园局副局长叶大华介绍,主要场馆正在进行内外装修、机电安装和室外工程施工,11月份将转入布展和收尾阶段。配套服务建筑正全面推进。世园酒店、参展人员公寓已进入室内装修阶段,预计年底达到竣工交付条件。综合管理中心、综合数字中心、园艺小镇、产业带以及其他配套商服建设工作有序推进。展览展示方案获组委会通过,生活生产、科技人文为特色

    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港澳台地区、17家国内企业,51个室外展园已全面施工。大部分展园建设进展超过总工程量的50%,中华展园正按计划稳步推进,已初具雏形,部分展园已风采初绽。“水脉山源、神山纪事”的吉林园、“粉墙黛瓦、徽风古韵”的安徽园、“匡庐秘境、世外桃源”的江西园、“吉象迎宾、茶马古道”的云南园等,一个个展园的芳容正一一呈现在世人的眼前。

    叶大华表示,国际招展任务超额完成,国际展园按期建设,目前共有10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2019北京世园会,已超额完成100个国际参展者的目标。俄罗斯、英国、卡塔尔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77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室外参展。叙利亚、乌克兰、巴拉圭及世界气象组织等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加室内展览展示。日本、印度、德国及国际竹藤组织等59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已入场施工,其余正在进行展园设计和施工准备。

    在安保方面,叶大华介绍,目前,完成了北京世园会园区内会期运营、安保交通、游客服务、礼宾接待、志愿者招募等工作方案的编制,完成了总体票务工作计划和票务政策编制、票务合作企业遴选等工作。

    延庆区副区长吴世江介绍,延庆在交通、餐饮、住宿方面提供保障,保证世园会顺利召开。在交通方面,新建的兴延高速和延崇高速年内可竣工通车,新建和改扩建的13条道路年内也将全部投入使用,园区周边建设的10个停车场将可设置2.2万个停车位,保障游客出行需求。同时,延庆正加大餐饮、住宿等方面基础设施改造及服务升级,世园会期间将在园区周边10公里范围内提供约350家餐饮企业的2.2万个餐位,全区住宿业床位总量可达4.1万个。

    叶大华介绍,接下来的200天,北京世园会筹办工作将重点围绕工程建设收官、展览展陈布置、智慧世园建设、国际和国内展园建设、志愿者招募、开闭幕式、中国馆日重大活动的策划、国家日和荣誉日活动、花车巡游、高端专业论坛、园艺专业竞赛的组织以及国内外宣传推广等工作展开。同时,计划近期发布志愿者相关政策和开展招募工作。

【编辑:张胶】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