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名业内专家西安展望柔性电子美好明天

2018-10-1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黄博

    中青在线西安10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黄博)今天上午,来自美、英、德、法、意、澳、韩等多国的10余位院士、20位国际顶级大师、15位新锐学者,以及全球400多位柔性电子领域的行业大咖、科研新秀齐聚西安,以学术碰撞的方式共同展望柔性电子美好明天。

    此次学术盛会名为“2018自然学术会议—柔性电子与未来展望暨西安国际柔性电子产业大会”,由西北工业大学和英国自然科研杂志共同主办。会议得到了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该盛会将围绕柔性电子健康医疗、柔性电子新兴技术、柔性电子能源与环境等议题,用35场高端学术盛宴的方式,展示柔性电子这一综合性前沿交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

    大会组委会主席、西北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黄维院士介绍道,本次学术盛会将关注柔性电子的未来发展,旨在为来自工程、物理、生物、医学、材料领域的专家学者搭建一个平等对话、互力合作、工商共享的交流平台,通过深入探讨本领域遇到的科学问题,促进全球交流与合作,推动柔性电子领域实现高层次、多维度融合发展。

    “柔性电子作为近年来迅速崛起的国际前沿领域,是国家基础研究领域新高地,也是西北工业大学重点建设和发展的新方向”,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说。

    张炜介绍道,自从去年黄维院士加盟西工大之后,西安市和西工大共同成立了西安柔性电子研究院,致力于在柔性电子领域开展探索性、前沿性、创新性研究。西工大将致力于建立世界一流的柔性电子研发平台与产业孵化基地,通过实现柔性电子在柔性显示、健康医疗及航空航天等领域的成果应用,推动“一带一路”军民融合地方经济发展,为国家产业升级和人才培养提供强大支持。

    据了解,黄维院士作为我国有机电子和柔性电子学科的引领者,作为西安市人才新政引进的第一位A类人才,以西安为创新创业基地,带领团队组建了柔性电子重点实验室,柔性电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柔性电子材料与器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创新性的提出了“饥饿科技”概念,将柔性电子的研究提向新的高度。

    黄维院士说,全球电子信息技术正处于系统创新和智能引领的重大变革期,电子信息技术产业日益成为赢得国家长期竞争优势的战略制高点,成为驱动我国创新发展的新引擎,为中国构建国际竞争新优势提供了历史性机遇。其中柔性电子更是孕育着巨大的创新机会。这次会议将为陕西西安乃至全国柔性电子产业孕育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

    西安市副市长强晓安表示,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柔性电子产业的发展,围绕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和硬科技之都的战略目标,将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和应用的引导力度,促进柔性电子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编辑:张胶】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