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民间艺术节在江西兴国召开

2018-10-1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齐琨 章正

    中青在线讯(齐琨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章正)10月10日,第11届中国民间艺术节等系列节庆活动新闻发布会江西省兴国县召开。

    据悉,此次艺术节汇聚了来自江西、广东、湖南等22个省、市、自治区,汉、回、壮、满、维吾尔、蒙古族等民族的多支民歌表演队伍同台演绎,既突出了民族性和地域特色,又保留了民间风格和乡土气息。

    据了解,中国民间艺术节自1989年创办以来,先后在大连、北京、太原等地举办了10届,对推出地域文化品牌,展示特色文化风采,发掘、保护和传承民间艺术精华遗粹等产生积极作用。

    兴国山歌是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还是国家文化部命名的“中国民间艺术山歌之乡”,拥有兴国山歌、提线木偶、端戏、灯彩等丰富的民间文化,通过民俗活动展示、山歌戏、山歌理论研讨会等举措,兴国山歌成为群众文化和非遗文化活动的知名品牌,当地创建了全国第一家专业的山歌剧团,其创排的大型舞台山歌剧《老镜子》获第2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让古老的兴国山歌重新焕发了活力。

【编辑:张胶】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