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批“新时代南粤民警之星”候选人亮相

2018-10-1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何飞 黄桂林

    中青在线讯(何飞 黄桂林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记者近日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为充分展示新时代广东公安的风采,广东省公安厅组织开展“新时代南粤民警之星”评选活动。评选活动围绕广东省公安民警特别是基层一线“工作成绩最显著、警务技能最精湛、行业水平最领先、个人特长最鲜明”的“四个之最”民警特点展开,展现全省警队精英辈出、群星璀璨的形象。

    活动从今年5月谋划启动,至2019年1月中旬结束,目前广东省21个市公安机关和省公安厅机关共推荐了257名候选人,涵盖了指挥中心、出入境、治安、刑侦、禁毒、经侦、交管、网安、监管、政工等26个警种部门,其中男民警225人、女民警32人,30岁以下的17人,31到50岁219人,50岁以上21人。年龄最大的58岁,最小的22岁。

    12月底至明年1月中旬,将最终评选出20名“新时代南粤民警之星”。明年1月,将为最终获得荣誉的获奖民警颁奖。

    当天,广东省公安厅公布了第一批12名候选人,他们来自全省10个地市,既有广东首位取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技术评审员资格的广州民警邹国强;有主持研发全国第一台车驾管补换证自助办理一体机——车驾宝的深圳民警蔡昌盛;也有省港澳教官“武状元”佛山民警梁朝等。

    目前,平安南粤网已开通评选活动专题网页,分批推出候选民警的先进事迹。广东省公安厅还将通过警营开放日、网络访谈等形式,让候选人与群众、网民面对面。(完)

【编辑:贾志强】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