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高尔夫发展计划”发布 首个试点校开课

2018-10-1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璇

    中青在线北京10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中高协“校园高尔夫发展计划”新闻发布会暨红英小学高尔夫课程启动仪式今天在北京市海淀区红英小学唐家岭校区体育馆举行。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发展部部长韦庆峰表示,青少年是高尔夫球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尔夫球项目的未来和发展的基石,近5年以来,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的努力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青少年高尔夫球运动取得了良好的发展势头。然而,相对于我国庞大的人口基数和青少年人口,参与高尔夫球运动的青少年所占的比例仍然非常低。高尔夫球项目在各级学校当中尚未普遍开展是一项主因,因此,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校园高尔夫发展计划”应运而生。

    据介绍,该发展计划着眼于在校园内外普及传播高尔夫球运动文化和精神,从高尔夫球体育课、课后课或兴趣班、校园俱乐部和校队着手,帮助学校培养高尔夫球运动技能教师,提供高尔夫球教材、教辅用书和视频,建立高尔夫球体育课程教学和考核标准,提供教学、比赛或活动器材并建立相应标准,建立校园高尔夫球俱乐部、校队、校园/校际联赛。以“高尔夫球体育课”“课后课及兴趣班”“校园俱乐部”“校队”“校园竞赛”“校际联赛”为内容体系打造“校园高尔夫”生态链。

     2018年9月,教育部“全国特色学校”北京市海淀区红英小学将高尔夫体育课纳入四、五年级体育必修课,建立高尔夫社团(校园俱乐部),成为中高协“校园高尔夫发展计划”首个试点学校,并承担中高协“校园高尔夫发展计划”的标准化课程研发和教学实践的重任。

    红英小学校长陈淑兰表示,将高尔夫纳入体育必修课,需要在3个层面与学校教育思想高度融合,首先,在课程设置上要帮学生打好运动基础;其次,以高尔夫球运动文化培养学生的自律、抗挫、尊重他人等良好的意志品质实现课程延展;最后,注重校外实践,以高尔夫为载体,给与学生一个全新的视角,以此观察和体会大千世界。她表示,还需要对参与课程的两个年级8个班的学生做好相应的教学数据采集,每学期进行一次总结,同时与其他年级学生进行数据比对,以两年为项目周期,希望在两年项目结束后,可以通过数据分析,深入了解高尔夫球运动在青少年成长和素质教育方面的促进作用与价值。

【编辑:贾志强】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