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陕西省“丝路·星”创新设计大赛启动

2018-10-1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黄博

    中青在线西安10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黄博)今天上午,西安市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西安创新设计中心,紧随着2017年陕西省“丝路·星”创新设计大赛获奖代表接受颁奖,2018年陕西省“丝路·星”创新设计大赛随即宣布启动。

    “丝路·星”创新设计大赛由陕西省知识产权局、西安市知识产权局、西安市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加快创新型陕西建设,加强知识产权对于创新驱动发展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支撑作用,大力推进以“崇尚创新、设计先行”的知识产权文化发展。

    2017年陕西省“丝路·星”创新设计大赛,以“创新创造改变生活,知识产权竞争未来”为主题,共征集作品6900余件,涉及工业产品类、绿色生活类、建筑设计类、3D打印定向设计、文创类定向设计等五个方向,最终评选出了38件获奖作品和10个优秀组织奖。

    据主办方介绍,2018年大赛将继续面向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科技企业、设计单位的创新设计团队及个人,分产品组和概念组分别征集创新设计作品。

    西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聂仲秋今天在现场说,近年来,西安市加快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和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城市,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已经成为全市上下的共识。西安市2013-2017年度专利申请量、发明专利申请量5年间增幅超过70%,发明授权、万人发明拥有量5年间增幅超过110%,成功打造出高新创业咖啡街区、碑林环大学产业带等双创示范街区,累计入孵企业、团队3.1万家。西安正在成为海内外年轻人创新创业的热点城市。

【编辑:贾志强】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