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个国家332名师生来华参加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

2018-10-1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文凌

    中青在线昆明10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文凌)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和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云南省教育厅、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于10月7日-22日在北京、昆明举办,来自99个国家110个赛区的332名师生来华参加此次比赛。

云南师范大学宣传部供稿

    “汉语桥”系列中文比赛是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的大型国际汉语比赛项目,包括“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等。自2002年至今,吸引了100多个国家的三十多万名青少年参赛,百万观众观赛,已成为中外人文交流领域的知名品牌活动。

    2012年以来,云南省已连续6届成功承办了“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今年是第7次承办。这次比赛 是参赛国家、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有5个国家(古巴、库克群岛、巴拿马、安道尔、冰岛)是首次派出选手来华参赛。

云南师范大学宣传部供稿

    比赛分为海外预赛和中国决赛两个阶段。海外预赛于3月至9月在国外赛区举行。来华复赛决赛于10月10日-22日在云南举行,共5场比赛。内容包括“学贯中西”:汉语及中国文化知识笔试;“能说会道”:口语表达能力比赛;“能歌善舞”:中华才艺比赛;以及洲际晋级赛(20进5)和总决赛(5进1)。本届赛事的赛制还引入中国学生帮帮团,通过才学、才艺、演讲等竞赛环节,既考核选手汉语综合知识的掌握和运用,又凸显中外学生的交流互动。五大洲洲冠军代表队将于10月21日的总决赛暨闭幕式上,争夺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冠军。优胜者将获得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提供的来华留学奖学金等奖励。

    此外,选手们还将走进云师大附属世纪金源学校、石林一中、石林民族中学、云南师范大学留学生课堂,与中国中学生交流;到中国学生家庭和石林彝族乡村家庭体验;并在北京参观故宫、长城、孔子学院总部;在昆明参观石林彝族自治县美丽宜居乡村--彝族第一村、呈贡斗南花卉交易市场、云南白药集团等。

【编辑:贾志强】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