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大学生志愿者守护千岛湖计划启动

2018-10-1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剑平

    中青在线杭州10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今天,2018全国大学生志愿者守护千岛湖主题活动第一期在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拉开序幕。

    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南昌大学、中山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江南大学、武汉大学、郑州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12所高校的57名学生志愿者参加本次主题活动。

    千岛湖,位于杭州市淳安县,有“世界山水公园,东方休闲名湖”之称。该县始终把保护千岛湖作为全县上下最大的政治担当,几十年如一日,通过一系列严格的保护举措,让千岛湖水质常年保持国家Ⅰ类水体,进而被列入全国良好湖泊生态环境保护试点和国家江河湖泊生态保护重点支持湖泊。值得欣慰的是,除了政府,众多民间和社会组织加入对该湖的守护工作中。

    据了解,本次主题活动于9月23日开始招募志愿者,共收到了近1500份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学生的报名表。参加第一期的57名学生,为校园十佳歌手、主持人,学生社团组织负责人和大学内公益组织代表等。第二期10月17日-10月19日、第三期10月24日-10月26日、第四期10月31日-11月2日也将陆续展开。大学生志愿者代表们积极参与活动,并在微博上带#守护千岛湖#话题进行原、转发环境保护相关内容,为保护千岛湖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张胶】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