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陇南师专庆祝建校80周年

2018-10-1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富春 刘言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 刘言)80年沧桑砥砺,80年薪火相传。10月11日,在素有“陇上江南”美誉的甘肃省陇南市成县,省内外嘉宾云集,共庆陇南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建校80周年。

    校庆大会现场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代表甘肃省委、省政府,向陇南师专建校80周年表示祝贺。陈青希望陇南师专以建校80周年为新的起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对外开放能力,不断壮大师资队伍力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实现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师范本科院校建设目标。她表示,甘肃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

    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在致辞中表示,陇南的全面发展,陇南师专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把陇南师专建设成为地方知名综合性大学是陇南全面发展的重要标志,也是280多万陇南人民的热切期盼。

    陇南师专校长刘先春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陇南师专建校80年来,特别是升专15年来,学校聚焦教师教育“主业”,为陇南及周边地区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基础教育师资和其他专门人才。他表示,学校将全面落实《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推进以教学质量工程、学科专业建设、管理制度创新为重点的综合改革,争取早日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本科师范院校。

    校庆志愿者风采

    兰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琦、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分别代表省内外兄弟院校,对陇南师专建校80年表示祝贺。校友代表回忆了在陇南师专度过的美好、难忘的四年,祝福母校早日建成师范类本科院校。陇南市、成县分别向学校赠送了贺礼。

    陇南师专是陇南地区的唯一高等院校,其前身是抗战时期成立的成县县立简易乡村师范学校,新中国成立后改名“成县师范”,2003年升格为“陇南师专”,目前正在积极建设本科院校。

【编辑:张胶】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