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雁栖湖会议开幕 聚焦软件自动化机遇挑战

2018-10-1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北京10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今天,由中国科学院学部和北京市政府联合举办的2018年度雁栖湖会议在北京怀柔开幕,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教授梅宏牵头组织,以“大数据时代软件自动化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近 40 位专家学者与会交流。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当天表示,当今社会,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作为一门相对年轻的学科,信息技术发展十分活跃,全球化、高频度的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也将为信息技术的发展提供强大助力。在他看来, 软件的自动生成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前沿性难题,也是软件领域专家们长期努力的愿景。

    当天,中国科学院院士林惠民、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 Barry W.Boehm和英国皇家学会院士、皇家工程院院士Wendy Hall分别以“程序自动化”、“大数据和软件自动化领域的机遇与挑战”和“镜中看 AI ”为主题做大会报告。

    雁栖湖会议是由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领导,中国科学院学部学术与出版工作委员会研究创立,与北京市联合举办的高端学术交流活动,旨在打造中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学术活动,探索国内小型、高端、精品国际化学术活动的新范式。

【编辑:张胶】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