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编程再掀热潮 网易携新平台杀入

2018-10-1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编程似乎不再是一门手艺,而成了人人都要懂一点的语言——尤其是对当下的孩子而言,这也让少儿编程成了科技企业厮杀拼抢的蛋糕。前不久,网易宣布旗下少儿编程平台网易卡搭编程上线,正式加入这一战局。

    该平台负责人、网易教育事业部副总经理曹智清表示,纵观我国少儿编程市场,入局玩家大多聚焦于用户的某个单一痛点,以点状的产品形式快速跑马圈地,网易则希望另辟蹊径,直接从开放生态切入,构建一个集开放社区、多维课程、强调软硬件结合、跨学科交叉的学习平台。

    上线当天,网易CEO丁磊回忆了自己的编程初体验:因为读到谭浩强写的《BASIC语言》,希望有机会上电脑写个编程。后来有了电脑,人生中第一次用BASIC语言,写出了一个石头剪刀布的游戏。他说,“编程是创作者的游戏,也是逻辑思维的美学,这种训练大脑的方式,对自己的工作产生了巨大影响。”

    丁磊还为网易卡搭发声,“希望中国小朋友,通过它了解编程,享受编程,体验创造的乐趣!”据介绍,该平台上线一月内,已与全国十多个省市的机构达成合作,还为中国5000所学校提供免费课程体系及平台,与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在全国范围内举办创意编程大赛。

【编辑:张胶】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