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京东等10家电商平台签署《电子商务诚信公约》

2018-10-1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胶

    中青在线北京10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胶)今天,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网联”)、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在北京顺利举行电子商务诚信签名活动启动仪式。阿里巴巴、国美零售、京东、苏宁等10家企业代表共同签署了《电子商务诚信公约》,倡议电子商务平台坚持首善标准,知行合一,积极、主动、认真践行公约。明确坚决抵制虚假广告、抵制刷单炒信等。

主办方供图

    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赵晖在致辞中提到,日前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电子商务法》,从立法的高度对电子商务诚信建设作出规范。网络诚信建设,正日益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赵晖表示,中网联将携手网络社会组织和互联网企业,共同担负起推进网络诚信建设的光荣使命,为构建诚实守信、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贡献力量。

    会上,启动了电商平台商家诚信承诺签名活动。各电商平台表示,从10月10日起,将用一个月时间组织平台商家签署《电子商务诚信商家承诺书》,维护消费者权益,努力营造诚实守信、和谐有序的网络信用环境。

    启动仪式上,各电商平台负责人分享了各自开展签名活动的情况。京东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龙宝正表示,京东集团积极整合企业内外资源,在新商家入驻端口,增设《商家承诺书》合同附件,凡新入驻京东的第三方商家必须签订《电子商务诚信商家承诺书》。

    苏宁控股集团品牌部总经理苑金香提到,苏宁专门开发了网络诚信平台,完成网络诚信签名大活动的商家,在苏宁易购上会获得一枚诚信标识,便于消费者更直接的评判商家信誉度。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电商平台线下签署《电子商务诚信公约》、网商线上签署《电子商务诚信商家承诺书》,强化电商企业社会责任意识,宣传电商企业诚信理念,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编辑:贾志强】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