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举办“心理健康体验周” 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

2018-10-1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新玲

    中青在线北京10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新玲)以“健康心理 快乐人生——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为主题的2018年北京市心理健康体验周活动,今天上午在中国科学技术馆拉开序幕。

    体验周活动分为多个展区,科普展示区涵盖了儿童心理健康科普知识和科普讲座简介,并有设立心理健康自助机供参观者自助体验,初步了解自身心理健康状况。心理健康体验区则划分为心理测评、心理放松、心理宣泄、心理提升和生物反馈等功能区,体验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需求,在专业志愿者的指导下进行体验。心理健康服务体验区划分为心理咨询、沙盘、脑认知训练等3个功能区。此外,还设有画图识心理体验区域,绘画完成后可经专家分析体验者心理状态。成果展示区则展示了北京市精神卫生工作概况,包括精神卫生工作的机构设置情况及开展特色医疗服务的能力。

    体验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国科学技术馆、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市精神卫生保健所承办。主办方介绍,心理健康体验周将以提升居民心理健康意识和增强心理自我调节能力为出发点,使公众更多地了解国家及北京市关于心理健康的相关政策、知识,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提高关注自我心理健康的意识,促进公众心理健康素养的提升。

    开幕式活动现场,国家卫生健康委王贺胜副主任为新聘全国精神卫生宣传大使代表张一山、张昊颁发了聘书。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王刚院长还为公众带来了“健康心理、快乐生活”的精彩演讲。

【编辑:贾志强】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