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高校十佳升旗手颁奖典礼举办

2018-10-0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桂杰

    中青在线北京9月3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 为庆祝建国69周年,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国旗文化成果,树立爱国奋斗的新时代风尚,推广全国学校升旗仪式规范标准,在第五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中国国旗网、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国旗文化论坛暨第三届全国高校十佳升旗手颁奖典礼”今天在京举办。

    第三届全国高校十佳升旗手评选共有84所高校选送各自优秀的升旗手参加评选,经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选出46名选手进京现场参评。通过升旗动作、国旗知识、国旗演讲、观念投票、国旗论文等多项综合考评,最终选出九江学院邱鹏凯、福建警察学院高佳静等十名“标兵升旗手”。

    论坛由赵新风主持,首先全体肃立,在开国大典珍贵历史视频中,全场高唱国歌,庄重拉开论坛序幕。伴随着高昂的国歌余音,现场举行了庄重的第五个烈士纪念日仪式。一声口令,全体脱帽肃立,原解放军装备学院副政委孙南京少将宣读了“烈士纪念日祭文”。

    今年是井冈山朱毛红军胜利会师90周年,中国中共井冈红军人物研究分会副会长何光晔讲述了朱毛红军会师前的联络人、我军军旗设计人之一、井冈山老红军何长工与军旗的故事。开国大典国旗监制人宋树信之女宋如芬,讲述了开国大典国旗的制作过程。原天安门国旗班第一任班长董立敢回忆了1982年天安门国旗班成立时背景和发展。

    《国歌法》起草人、全国人大法工委国家法室三处副处长陈亦超博士是第二次应邀参加国旗论坛。他讲述了国歌法起草颁布的历程,介绍了国歌法施行一年来的积极反应和显著成绩,也指出个别需要加强的事项。身为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首任国旗班班长、《国旗法》国旗知识神州行活动发起人的赵新风,简要回顾了做为改革开放重要标志的1991年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改革和国旗法制定的相关情况。

    团中央学校部大学处处长柏贞尧代表学校部发言,他对全国高校国旗文化建设和升旗手交流展示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相信国旗教育工作一定会对共青团的思想引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论坛发言结束后,相关领导和来宾为第三届全国高校十佳升旗手评选活动的获奖选手颁发奖牌和证书。

【编辑:黄易清】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