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部队援建“雷锋小学”
第79集团军某旅援建抚顺市清原县“雷锋小学”项目正式启动

2018-10-0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杜沂蒙 阎绍川 岳洪跃 王鹏

     中青在线9月30日电(通讯员 阎绍川 岳洪跃 王鹏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杜沂蒙)两天前,习近平主席发出“要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的伟大号召。为庆祝祖国的69岁华诞,落实习主席做“雷锋精神种子”的殷切嘱托,第79集团军某旅——雷锋生前所在部队官兵,来到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雷锋小学”,与全体师生一同参加升旗仪式,并举行援建“雷锋小学”活动启动仪式。

    “习主席曾指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我们建设雷锋小学,就是希望诞生在这片英雄之地的后辈少年,能够接受更好的教育,获得更丰富的知识。”雷锋生前所在部队旅长李莹介绍,该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关于精准扶贫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价值,本着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思想,将清原北三家小学作为帮扶、援建的抚顺市清原县第一所“雷锋小学”。

    北三家小学校长王端文介绍,近几年学校各项工作都在不断的稳步提升,尤其在上学期期末考试中还取得了所在县总成绩第三名的好成绩。

    未来5年,雷锋生前所在部队将通过对学校校舍改造、设备投入、校园雷锋文化建设、师资培训等一系列措施,把学校打造成一所在抚顺市独具特色的优质学校。

    据了解,援建“雷锋小学”的项目资金来源于“雷锋存折”。这张以雷锋牺牲时留下的存折为基础建立的账户,自2010年起累计接受捐赠210余万元,向玉树震区、云南旱区和希望小学等累计捐款近30万元,全国18个省市的灾区和单位都收到过以“雷锋”为名的捐款。就在几个月前,辽宁省工商银行的职工还专门为援建雷锋小学捐助了130余万元。

【编辑:黄易清】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