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新经济复合年增长率35.1%

2018-09-3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聪聪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聪聪) 新经济正在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近日在深圳召开的第十二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上,投中信息创始人陈颉引用独立市场研究和咨询公司灼识咨询的一份行业报告指出,新经济在中国GDP的占比在逐年提升,2017年达到29.1%,2013年~2017年新经济复合年增长率为35.1%。

    前不久,港交所迎来了两个重量级IPO——小米和美团点评,正在排队的还有多家新经济公司。除此之外,陈颉“在存量市场看到大量PE二级市场的机会,还有很多早期的投资机会,有越来越成熟的并购整合的机会”。

    他认为,这些机会背后的推动力在于创新。AI+等新经济正在渗透到整个社会的方方面面,将改变多数行业的生态和效率,最终提升社会效率。

    在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看来,我国经济体韧性比较强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近年来新产业、新经济发展速度比较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不少行业已经带来了积极影响。

    险峰旗云管理合伙人王世雨以我国消费品市场为例,“2017年零售总额大概36万亿元,总的增长率约10%,据预测2018年会突破25%”。他在近两年的投资的实践中发现,低线城市以及海外市场的增长是两个重要的增长点。

    “从中概股二级市场股票结构对比来看,A股消费领域的占比严重不足。所以在消费领域其实有大把的机会,我们都非常有信心。”首泰金信投资合伙人刘冲说。

    良好的创新、创投环境对于加速新经济发展尤为重要。深圳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姚飞表示,伴随我国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国家战略规划的实施,中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行业领先企业集聚地。但我国目前早期投资少,导致早期创投项目融资难,这不利于创新创业。

    “如何培育出更多的华为、腾讯、大疆?”姚飞认为,需要进一步弥补早期投资短板,解决投资生态圈失衡问题,加快形成有利于初期创业科技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营商环境。

【编辑:黄易清】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