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团干部岗位实践大比武总决赛举行

2018-09-3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田文生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田文生) 9月29日,由共青团重庆市委主办的2018重庆团干部岗位实践能力大比武活动在重庆市江津区落下帷幕,12名团干部参加了总决赛的巅峰对决。

    本次总决赛包括多方面的内容,其中,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主要检验团干部系统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史党章团史团章和基础团务工作等方面的能力;“微团课”“主题团日活动设计”比赛检验团干部通过讲好“党的故事、中国故事、重庆故事、青年故事”提升做好青年工作的能力;“特长展示”让团干部们通过特长比拼,充分展示新时代团干部良好综合素质。

    在当天的比赛中,从高校、中职中学、国企、村(社区)等9个专场中脱颖而出的12名团干部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轮番上场比拼,赢得了场下700余名现场观众阵阵喝彩,也吸引了278万余名场外观众收看直播、12万余团员青年直接参与点赞。最终,来自重庆市公安局禁毒总队综合部门的团支部书记胡为嘉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总决赛的第一名。

    今年的“大比武”系列活动历时4个多月,先后开展了初赛、复赛、片区(系统)赛,总决赛。重庆市6.9万余名团干部参赛,覆盖率达90%,3000余名团干部参加了100场现场赛事,300余名团干部参加了9类专场决赛,为全市团干部和团员搭建了展示自我、提升能力和交流互动的平台。

    重庆市公安局的团干部胡为嘉表示,“比赛和培训促进了自身素质的提升,拓宽了工作思路,更加坚定了自己带动身边团员青年勇于面对挑战,投身社会主义建设,去探索、去创造、去追求、去奉献才不负强国时代所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

    北碚区歇马街道的团干部刘芋伶表示,“参加此次大比武活动,更加坚定了自己在基层共青团工作的信心,同时开阔了眼界,还结识了很多优秀的青年朋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不断学习、踏实工作,积极引领身边团员青年投身基层农村,为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的实施贡献青春力量。

    重庆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廖传锦表示,大比武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年,社会和各级团组织反响很好。“我们希望以这种以赛代训的方式将团干部岗位实践能力大比武活动打造成团干部们提升能力、交流工作、展示风采的平台。”

    同时,在培训交流、典型选树、效果评价、作风建设这4个方面持续唱好团干部队伍建设“五部曲”,力求打造一支政治上、思想上、能力上、担当上、作风上、自律上过硬的团干部队伍,努力做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好干部。

    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维民认为,大比武这种活动形式很好,不仅让年轻干部得到了展示,让基层团组织更加活跃,更让党组织发现了优秀人才。“今后,我们将坚持全面培养,注重个性发展,建立健全年轻干部培养机制,给更多的优秀年轻干部搭建平台和提供机会,挖掘他们的潜能,促使他们早日成才。”

    网友“七七77”在直播中留言说,“前面几次专场比赛也都有看直播,这次的总决赛更加精彩,看到了咱们团干部的青春活力,作为年轻人,自己倍受鼓舞,向他们学习,给他们点赞!

    微友“ZOU_zhuoxi”在重庆共青团微信公众号留言说,“这种以赛代训的形式很好,看到了来自不同行业的团干部的精彩展示,他们都有着新时代青年的优秀品质,我是一名高校团学干部,向他们学习!”

【编辑:齐琪】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