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青少年红色大寻访活动

2018-09-3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海涵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海涵)近日,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教育局、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联合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合肥青少年红色大寻访活动。

    此活动旨在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浓厚氛围,贯彻落实市委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工作部署,引领全市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建设美好合肥。

    活动于9月20日正式启动,以“合肥印记”青少年主题寻访活动为主体,鼓励全市年满13周岁以上的青少年前往在肥共51家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泛开展红色大寻访活动;鼓励以团委、团总支或团支部为单位,在老师带领下集体开展寻访活动,也可以在父母的陪同下独自寻访。

    活动寻访分为三个主题,分别为:渡江战役纪念馆、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等“红色溯源”主题,以合肥蜀山烈士陵园、李克农故居等为代表的“英雄儿女”主题,以合肥科技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史馆等为代表的“合肥蝶变”主题。

    本次活动同步推出5项子活动,按照分类引导的原则,针对不同阶段和领域的青年的特点,采取喜闻乐见的方式,分别推出:“合肥印记·手绘新时代”四格漫画征集活动、“合肥印记·双语讲解员”大赛、“合肥印记·志愿展风采”志愿服务活动、“合肥印记·青春正当红”新媒体作品大赛、“合肥印记·团课最精彩”团委书记说课大赛。

【编辑:齐琪】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