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青年数字经济创业大赛落幕
收到参赛创业项目10792个 创历届大赛新高

2018-09-3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碧水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 9月28至29日,为期两个月的“我的进化论”——2018年中国青年数字经济大赛总决赛在杭州落下帷幕。“让农业更轻松、更健康”的宋小菜的生鲜反向供应链项目摘得总冠军。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浙江省委联合浙江省委网信办、省经信委、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农信联社、网易新闻等共同主办。自今年7月27日在杭州梦想小镇举行“我的进化论”——2018年中国青年数字经济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大赛历经初赛审核,北京、深圳、美国硅谷分站赛、复赛,筛选出全国30强、半决赛,9月29日,决出的前三名进入当晚的总决赛。

  据了解,今年的中国青年数字经济创业大赛与以往不同,今年的大赛在前三届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基础上,融入了“进化”概念,对大赛的创业领域、大赛主线、比赛内涵等做了进一步提升、改变和优化。既有团组织的线下选拔,也有通过亲青创、微链等网络平台的征集,并增设了北京、深圳、美国硅谷分站赛,线上线下共吸引了10792个来自世界各地的创业项目,创下历届大赛新高。

  据介绍,大赛以“我的进化论”为主题,从青年进化、项目进化、大赛进化等三个层面,在青创展会、“青创派”同学会、颁奖典礼等各个环节都融入“进化”的概念,围绕创业青年个人的进化成长、创业项目的进化演变、创业团队的进化发展以及创业大赛的进化升级,唱响青年创新创业的青春交响。

  29日晚的总决赛舞台上,喝彩网、宋小菜的生鲜反向供应链以及枭龙科技AR智能眼镜,通过一场精彩的路演PK。最终,“让农业更轻松、更健康”的宋小菜的生鲜反向供应链项目摘得总冠军。

  该项目利用数字化供应链,把上游的货源与供应链下游的需求问题联系起来,打破了农业壁垒,赋能我国广大的农业,受到了评委的高度认可。

  据悉,大赛结束之后,主办方还将为参与的优秀项目提供投融资对接、项目落地孵化等“一对一“的服务。

【编辑:齐琪】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