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海南省青少年足球赛落幕

2018-09-2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任明超 雷走宏

    中青在线海口9月26日电(实习生 雷走宏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任明超)9月26日晚,历时八个多月,覆盖海南全省、展开五百场比赛角逐的海南最大规模足球赛事——2018年海南省青少年足球赛落幕。上千观众与嘉宾共同见证今年省青足赛总冠军出炉。

    2018年海南省青少年足球赛的冠亚军决赛队伍分别是海口海航红色战车队和海口琼山岁月明星青年队,双方战成1:1平直至90分钟比赛结束。双方进入点球大战,最后海口海航红色战车9:8战胜海口琼山青年岁月明星队获得2018年省青足赛总冠军。

    在中场休息时间,组委会还给给现场观众播放了2018年海南共青团微电影全国征集大赛一等奖作品《海南故事》和《倔老头》,为球迷带来了感人的故乡情怀和亲情故事。

    据悉,“激扬青春•快乐健康”2018年海南省青少年足球赛由共青团海南省委等单位联合主办。大赛自2015年首届青足赛成功举办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四年来,“激扬青春•快乐健康”海南省青少年足球赛共有1159支球队、近3万人次参加比赛,12万人次直接参与大赛及相关活动,共招募志愿者近万人,累计覆盖人群近200万人,是海南省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的足球赛事活动。借助赛事活动契机,还联合各企事业单位开展“足球公益行”活动,走进全省各市县14所偏远地区小学,送去体育用具和学习用品近30万元;开展50场足球公益培训,500多学生接受免费的足球培训指导。

    团海南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四年的发展,青足赛系列活动现已成为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开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全省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切磋球技、交流感情提供了新平台;为增加海南省足球人口、推动青少年足球事业发展提供了新渠道;为全面增强青少年体质、促进综合素质提高发挥了新作用;同时也为各级团组织青少年、引导青少年、服务青少年、创新青年工作、参与社会管理探索了新路子。

【编辑:黄易清】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