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客运段青年志愿者赴百色村小开展助学帮困活动

2018-09-2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曹思思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 实习生 曹思思)9月21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南宁客运段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带着书包、席子、蚊帐和中秋月饼等五万多元的爱心物资,来到300多公里外的广西百色市阳圩镇柳羊小学开展助学帮困和中秋送温暖活动。

    柳羊小学地处云南、贵州、广西三省交界处,位置偏远,生活条件艰苦,全校180多名学生,大多是来自附近11个村屯、6个农垦分场以及外来务工果农的孩子。2017年6月,南宁客运段与柳羊小学结成帮扶对子,先后组织青年团员捐款、募集十几万元作为扶贫帮困基金,并即时为学校送去一批文具和体育器材,开展助学帮困活动。

    韦东景是班上的学习委员,学习成绩优异。家里靠种植甘蔗为生,近年来受自然条件影响,甘蔗收成减少,家庭收入只能维持日常生活开支,不得已将甘蔗种植改成芒果种植。虽然生活贫苦,但韦东景勤奋进取,连年被评为三好学生,愿望是能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作文书。了解这一情况后,青年志愿者队牵头相关人员到韦东景家慰问,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并鼓励她发愤图强,追逐人生梦想。

    此次金秋助学帮困活动,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共为学校捐赠了20套食堂用餐桌椅,给全校每个孩子购买新书包,为148名住校学生每人送去一床席子、一床蚊帐,帮助6名困难学生圆了微梦想,并为全校老师送去中秋祝福和月饼。他们还与老师交流探讨下次助学的内容,并与3名贫困学生结成新对子,今后不定期进行助学帮困。

【编辑:张胶】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