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成立教育发展基金会

2018-09-2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邢婷

    中青在线济南9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9月26日,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理事会议在该校图书馆学术会议厅召开。山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二级调研员王伟,山东省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刘秀琴,该校党委书记鹿林,党委副书记、院长张书明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校友代表及社会捐赠人士参加会议。

    据了解,该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的基金资助项目主要用于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成立教育发展基金会是该校顺应社会发展、尊重办学规律的客观需求,也是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实施“一强化两拓展”发展战略,凝心聚力、拓展社会资源的重要举措。

    会上,刘秀琴宣读贺信,代表山东省教育基金会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表示祝贺。

    张书明代表学校对一直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领导、热心教育事业的企业家和热爱母校、报效祖国的各届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成立教育发展基金会,是学校拓展资源,服务教育事业建设,应对新形势下大学发展的必由之路。当前,学校正值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最后冲刺阶段,明年将迎来学校70周年华诞,成立教育发展基金会既是立足当前的有力支撑,更是着眼未来的重要举措,必将进一步加大学校与社会各界的联系,把热心教育事业的力量汇聚起来,有效、快速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会议选举产生了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一届一次理事会组织机构,高峰任理事长,王林山任副理事长,温永慧任秘书长,王宗军、张杰、雷芳、蒋涛涛任理事成员。经理事会表决,崔连富任监事。会上,理事会表决通过了《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草案)》及相关基金会管理制度。

    新当选理事长高峰表示,基金会成立后,将在基金的募集、基金的管理和基金会管理体制、基金会的公信度建设等方面做细、做实,推动基金会管理工作实现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他承诺,作为基金会首任理事长,将严格遵守章程,认真履行职责,以加强合作交流、服务公益事业、促进学校发展为己任,团结带领理事会全体成员,全力推进工作开展。

    王伟宣读了《山东省民政厅关于准予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登记的批复》,代表山东省民政厅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后,要认真遵守《慈善法》、基金会管理条例和相关法律规定。要按照相关要求,落实好公益慈善捐赠等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等。要健全完善党建工作机制,推进基金会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依照章程开展活动,加强资产管理,合理使用资金,为促进教育慈善公益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领导、来宾还考察了基金会办公场所,就基金会的管理与运作进行了交流,并对基金会未来的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编辑:张胶】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