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一移民社区:巨型月饼千人共享欢庆中秋

2018-09-2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裴江文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裴江文)近日,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子营街道积善社区举办了欢庆中秋节活动,社区内的1000多名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团聚在“百桌宴”上一起看演出、话家常,共同分享品尝一个直径5米,厚0.03米,重2000斤的月饼。

贺春雨/摄。

贺春雨/摄。

    今年6月,异地扶贫搬迁户梁彩萍从大山深处搬到了县城里的移民社区,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今年40多岁的梁彩萍通过社区组织的就业培训,在家政公司找到了一份月收入4000元的工作。“从来没有想过这么多人一起过节日,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月饼,很甜很好吃。” 梁彩萍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

    杨孝碧原是龙溪镇小河村下关组村民,一家7口人,搬到县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从农村户口变成了城里户口。杨孝碧表示,这样的日子以前都不敢想,刚开始来的时候有些不习惯,现在已经融入了这个大集体,感觉日子有了盼头。

贺春雨/摄。 

贺春雨/摄。

    “积善社区是今年5月份新成立的一个社区,辖区面积0.47平方公里,集中安置了来自全县8镇1乡的易地扶贫搬迁群众1354户5377人。” 子营街道党工委书记蒋勇介绍道,“社区还配套建设有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警务室、文体活动中心、医疗服务中心、图书馆和市民讲习所等公共基层设施,希望更多异地扶贫搬迁户能在这里开始崭新的生活。”

【编辑:张胶】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