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创始人校友团队向深大捐赠3.5亿元
发起设立深大人才基金

2018-09-2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武欣中

    中青在线深圳9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武欣中)值深圳大学35周年校庆之际,腾讯四位创始人马化腾、张志东、陈一丹、许晨晔,以腾讯创始人校友团队的名义向母校深圳大学捐赠3.5亿元人民币,共同发起设立深圳大学人才基金,所捐款项将作为深圳大学人才基金的首笔启动资金。

    此次所捐3.5亿中,马化腾捐2亿元人民币,张志东、陈一丹、许晨晔每人各捐5千万元人民币。

    据介绍,此次发起成立的深圳大学人才基金将主要用于讲席教授激励和深大毕业生海外留学资助两个方面,助力深圳大学延揽国际一流学术人才,培养和支持国际领先学科,资助、鼓励深大学子在世界顶尖名校深造。

    陈一丹在捐赠签约仪式上致辞时表示,此次捐赠旨在支持母校吸纳一流顶尖的教授及团队,带来教学科研的新理念、新突破,同时资助深大优秀学子走出国门,开拓视野。他也鼓励深圳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以此次捐赠为契机,在发展更多校友捐赠深圳大学人才基金、校友捐赠资金使用管理方面探索出长效机制。

    马化腾、张志东、陈一丹、许晨晔都是深圳大学89级学生。2008年,腾讯创始人校友团队向深圳大学捐赠1000万元。2013年腾讯创始人校友团队联合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向深大捐赠3000万元,用于深圳大学的奖教奖学、创新创业和师生关爱工作。

【编辑:张曼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