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时光

2018-09-2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剑

  9月20日,北京延庆康庄,大学生们在20公里负重徒步行军途中休息。

  9月18日~21日,第四届北京高校学生军事特训营在这里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近40所高校的300余名大学生参加。与以往的军训模式不同,军事特训营致力于模拟真实战场环境,设置了野外徒步行军、战术情况处置、宿营与警戒、野外生存、定向越野、实弹射击等多种训练课目。

  据介绍,参加此次特训营的营员主要是出生于1999年左右的大学生。一名女学员说,刚进大学时参加军训,主要是练军姿,如今身着全套特战装备,胸前挂着枪,感觉非常兴奋。这些天的训练虽然很苦,但自己觉得很值得,终生难忘。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陈剑/摄

【责任编辑:贾志强】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青在线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