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受美加征关税影响的企业里外企或占一半

2018-09-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宁迪

    中青在线北京9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宁迪)在今天下午商务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美国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伤害的不仅是中美两国的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更是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的安全。

    9月18日,美方宣布将于9月24日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10%的关税,同日,中方宣布将与美方同步实施上述关税措施,加征10%、5%的关税。

    商务部初步评估认为,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可能涉及机电、轻工、纺织服装、资源化工、农产品、药品等六大类商品。而在受影响的企业中,外资企业可能会占到近50%。

    “中国政府正在研究有针对性的措施,适时公布实施,帮助在华中外资企业积极应对可能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高峰指出,目前政府采取的措施中,包括贸易便利化有关举措,例如缩短通关时间、降低通关费用、清理规范涉企收费等等,“这些措施都是完全符合世贸组织规则的。”

【编辑:张曼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