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吹不倒的“繁花盛果”
62年的中秋灯会如期迎客

2018-09-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陈琳 肖植润 冯国炳

    中青在线广州9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 实习生 陈琳 肖植润 冯国炳)C919大飞机、“复兴号”高铁、陈家祠、西关大屋……当2200多年的文化名城广州邂逅改革开放40周年,“复兴之路”的灯组成为了最大的亮点。19日18:00,23组大中型灯组和近千盏气氛灯点亮了今年中秋的序幕,这是广州文化公园每年中秋的保留节目,62年来从未间断过。

冯国炳/摄

    尽管今年台风“山竹”刚刚肆虐广东,由于园方防御措施得当,全部灯组无一吹倒、损毁,中秋灯会如期举行。“好几个公园的灯会都会陆续亮灯,而且花样、盏数更多,但我们还是惦记着文化公园的老味道,这是我们年轻拍拖的地方。”今年82岁的陈文策拉着妻子,在组灯前拍下亲昵的照片。配合亮灯,当晚广州粤剧团带来一台精彩的粤剧《三看御妹》。现场市民热情不减,园方预计:中秋期间游客量会超过30万人次。

陈琳/

【编辑:张曼玉】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