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舰 英雄舰
——海军海口舰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综述

2018-09-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栋文并摄

  海口市学生代表向报告团成员献花。

  9月13日,由中宣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团中央、海南省委联合组织的海军海口舰先进事迹报告团,在命名城市海口市会展中心举行报告会。连日来,海军海口舰先进事迹报告团一行,先后赴北京、武汉、上海、海口4个城市作全国巡回报告6场,共8900多名党政机关干部、院校师生、部队官兵和社会各界群众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以“忠诚捍卫万里海疆的深蓝利剑”为主题,综合运用多媒体、音乐视频等多种展现形式,驱九支队政委胡姣明,海口舰舰长樊继功、情电部门实习副教导员王柯鳗、机电部门柴油机班长王东,海口市民政局干部任菲等5人,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海口舰服役10余年来,全舰官兵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引下,紧跟海军转型发展的时代节奏,勇担捍卫国家海洋权益的神圣使命,一路战风斗浪,向战而行,把部队锤炼成为攻必克、守必固的海上精兵,在远海大洋上留下了一道道壮美的航迹。

  报告团所到之处,精彩的报告给观众以震撼和鼓舞,海军海口舰的先进事迹和可贵精神在社会各阶层广为传颂,海口舰官兵成为人们热议和学习的对象,巡回报告会点燃了向海口舰学习的热潮。

  9月6日,报告团来到北京举行首场巡回报告。在报告会现场,报告团成员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和深情的讲述,激起了观众的强烈反响和共鸣,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中国地质大学学生刘聪艺激动地说:“祖国的海疆有海口舰这样的海上精兵守卫,让人感觉很安心,我们一定要像海口舰官兵那样热爱基层、岗位建功,用时代梦想与报国激情书写无悔青春。”

  在武汉,报告团一走进海军工程大学礼堂,便受到了学员们的热烈欢迎。大家簇拥过来,纷纷要求海口舰舰长樊继功等报告团成员讲述海口舰官兵的先进事迹。“海口舰官兵参加多国联合军演,在各国海军同行面前弹响靶落,打出了中国精度,这是他们瞄准实战、苦练打赢本领的结果,我们听后感到特别振奋。”海口舰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和感染了海军工程大学学员,他们表示,要把海口舰官兵作为自己学习的榜样,努力钻研、增长才干,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在上海,报告会结束后,报告团一行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大家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讲述,用心追寻革命火种,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报告团成员、海军海口舰舰长樊继功说:“作为驻防海疆、守卫蓝色国土的一线作战力量,海口舰官兵要坚决做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9月12日,报告团来到海口舰命名城市海口市,海南省四套班子成员亲切接见了报告团成员,海南省副厅以上领导干部均现场聆听了报告会。大家感到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时期,海口舰先进事迹报告团来到海南,是对全省广大干群的激励,也将有力助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

  报告会上,今年应征入伍的新兵文鑫边听边记。“作为一名新兵,能听一场‘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报告会,是我的荣幸。”文鑫说,海口舰官兵争做强军工匠、争当胜战尖兵的精气神让他备受鼓舞,热血澎湃。他说,今后要像海口舰官兵那样,练胆气,砺斗志,强作风,争当一名优秀的士兵,为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努力奋斗。

  “作为海口市民,我们为拥有这样一艘同名舰艇感到自豪!”农工党海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毕华听完报告后说,“海口舰先进事迹激励我们,要像海口舰官兵那样敢于创新突破,勇于比肩赶超,立足本职岗位,不负党中央的重托,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中锐意创新,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贾志强】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青在线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