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最快年内访问韩国首尔

2018-09-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9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和韩国总统文在寅今日上午签署首脑会谈成果协议《平壤共同宣言》,并在平壤百花园国宾馆联合召开记者会介绍会谈成果。

    在记者会上,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承诺,将与韩国方面一道努力共建“无核半岛”,并将在不久的将来访问韩国首尔。他说:“我向文在寅总统承诺将在不久的将来访问首尔。全世界将会看到饱受分裂痛苦和走过不幸历史的民族将靠自身力量开启全新未来。”

    金正恩还在记者会上表示,他与文在寅总统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会谈中再次确认“我们民族的命运由我们自己做主”的原则,并就全面发展朝韩关系、促进人员往来、加强对话与合作的具体措施交换了意见。

    随后,文在寅总统也向韩国媒体表示金正恩委员长如无意外将在今年年内访问韩国首尔。

    9月18日,文在寅率团访问平壤,成为继金大中、卢武铉之后第三位访朝的韩国总统。9月18日下午,文在寅应邀前往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大楼与金正恩举行此次访朝之行的首轮会谈。这也是韩国总统首次应邀访问朝鲜劳动党总部。

    另据韩国青瓦台的消息,文在寅和金正恩20日还将一同前往“白头山”(中国称长白山),这也是韩国总统首次到访此地。

【编辑:杨海琴】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