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文金会”重点要谈三个议题

2018-09-1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9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明日(18日)将在平壤迎接到访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并将与其举行今年内的第三次南北首脑会谈。

    韩国青瓦台总统秘书室室长任钟晳17日在首尔“韩朝首脑会谈主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9月18日至20日这几天,文在寅总统与金正恩委员长将至少进行两次正式会谈,就改善朝韩关系、促进朝美无核化对话、消除军事紧张及战争风险三大议题展开磋商,并深入交换意见。

    关于此次“文金会”的具体日程,任钟晳介绍说,18日上午8时40分(北京时间7时40分左右),文在寅将从首尔机场乘机北上,上午10时(北京时间9时左右)许抵达平壤顺安国际机场,随后将前往百花园国宾馆下榻。以往韩国总统金大中、卢武铉访朝时均下榻此处。午餐过后,金正恩与文在寅将举行首场会谈。会谈结束后,两位领导人将共进晚餐并观看文艺表演。

    根据南北双方商定的日程安排,金正恩与文在寅19日将举行第二场正式会谈,并在会后召开联合记者会,发布会谈成果。19日午餐时间,文在寅将前往大同江边的玉流馆用餐,并参观平壤主要设施。傍晚,文在寅将出席朝方举办的欢送晚宴。20日上午,文在寅将结束访朝行程启程返韩,届时朝方将在机场为其举行欢送活动。

    虽然文在寅总统是上任以来首次正式访问平壤,但2007年,时任韩国总统卢武铉访问平壤时,文在寅正是负责其行程安排的青瓦台总统秘书室室长,因而,他对南北首脑会谈的整套流程并不陌生。

    有韩国媒体人士透露,20日上午返韩后,文在寅总统很可能将前往设在首尔东大门设计广场的韩朝首脑会谈主新闻中心,以对国民谈话的形式发布此次访朝的成果。

    关于对此次“文金会”成果的预期,韩国青瓦台总统秘书室室长任钟晳17日表示,在韩朝关系发展方面,最重要的是落实今年4月27日两国领导人达成的《板门店宣言》,“为了进一步落实已达成的协议,韩方将竭尽全力”。

【编辑:杨海琴】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