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外轮受“山竹”影响遇险
9名缅甸籍船员安全获救

2018-09-1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余振宁 林洁

    中青在线广州9月16日电(余振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记者今天从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获悉,16日8时21分,汕头海事局指挥中心接报:一艘名为“LIN FUNG16”的塞拉利昂籍货船在途经汕头海门湾附近海域时主机发生故障,货船失去动力,随大风浪向岸边漂移,船上共有9名缅甸籍船员,情况十分危急。

广东海事局供图。

广东海事局供图。

    接报后,广东省、汕头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指挥汕头海事局、汕头市派出海上应急力量前往救援,并协调南海、东海救助局派出直升飞机前往现场救助。当时事发海域海况极其复杂,风力达到10级,海面上掀起4米以上的巨浪。海事人员立即通过VHF与遇险船员进行沟通联系,告知救援力量的动态,进一步安抚遇险船员情绪,指导船方做好紧急撤离的准备。

    11时20分,东海救助局第二飞行队救援直升机抵达事发海域,成功救起9名遇险船员。目前“LIN FUNG16”搁浅在海门湾西岸边,后续处置工作正在进行。

【编辑:张胶】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