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台风“山竹”期间,广州不会多区域“计划停电”

2018-09-1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中青在线广州9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山竹”可能对广州有较大影响,在全市开展台风应急期间,有部分自媒体传播广州将多区域大面积计划停电的信息,将台风和日常计划停电强行关联在一起,引起了部分市民的误解和恐慌。

广州供电局供图。

广州供电局供图。

    广州供电局提醒:

    广州供电局正在全力开展台风应急工作,已根据天气情况取消或变更计划类停电检修,安排全网全接线运行。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台风期间的用电安全,台风登陆期间可能造成故障停电,供电局会全力组织抢修复电,如果给您造成影响,敬请谅解!

    计划停电科普:

    为确保供电设备的正常运行,供电局会有计划地安排对供电设备进行维护维修。为让用户提前做好准备,供电局每月会发布计划停电通知,公布对线路进行检修的计划。因计划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具体停电情况会提前7天以短信形式向用户发送停电通知,或者在小区、村委等公告栏粘贴计划停电通知告知用户。在安排计划停电检修期间,供电局会通过转供电、带电作业等方式尽量缩短停电时间,减少对用户用电的影响。

【编辑:张胶】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