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到夜间
“山竹”将在珠海到电白沿海登陆

2018-09-1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视频由广东海事局提供。

    中青在线广州9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林洁)今天上午11时,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强台风级),中心位于北纬21点0度,东经114点7度,也就是在阳江市东南方向约265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达到48米每秒的风速,中心最低气压9445百帕,八级大风范围半径约400公里。

    预计,未来24小时内,台风将以每小时25到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今天下午到夜间在广东的珠海到电白之间沿海地区登陆,对广东省有严重风雨影响。

    09时左右,台风“山竹”8级大风影响范围已覆盖粤东大部和珠三角两侧。预计,今天到明天,粤西、珠三角和粤北部分市县有大暴雨,部分市县特大暴雨,其余市县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广东省气象局供图。

    广东省气象局供图。

    广东省气象局供图。

    广东省气象局提醒,有关方面密切注意,并继续做好防御台风的工作。请尽量留在安全的室内,室外的小伙伴要尽快回到室内,减少或避免外出。

    16日8时30分,南方电网公司启动防风防汛一级应急响应。所属广东电网公司、海南电网公司、超高压公司、广州供电局、深圳供电局启动I级响应;广西电网公司、调峰调频公司启动II级响应。

    截至9时,南方电网累计影响用户16.87万(广东14.7万、广州2.17万),未恢复8.19万(广东7.8万、广州0.39万)。

    南方电网提醒大家,台风天气期间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防范触电事故:在户外要远离不安全因素,包括不要靠近电线杆和斜拉铁线,远离灯箱式广告牌、景观灯,不能蹚积水,避开路灯、红绿灯,远离变压器、电箱等,不要在树下躲雨,远离电动门。在室内方面,记得断开电器的电源,不用太阳能热水器洗澡,电闪雷鸣时不用手机,关闭门窗以防闪电和球雷侵入,打雷闪电时不要开电视、电脑。    

【编辑:张胶】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