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风“山竹”影响 16日两广间跨省高铁全部停运

2018-09-1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黄有贤 江畅

    中青在线南宁9月15日电(黄有贤 江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受今年22号强台风“山竹”登陆影响,为确保铁路运输及旅客出行安全,铁路部门将对可能受台风影响的线路区段采取封锁和列车临时停运措施。

    从广西来看,直通车方面,9月16日,经由贵广、南广高铁进出广东的跨省高铁动车全部临时停运,经广西进出广东的普速列车临时停运。区内动车方面,9月16日有74趟动车临时停运或临时变更区段运行,9月17日有66趟动车临时停运或临时变更区段运行,详细车次后附

    为应对今年最强台风“山竹”,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决定从9月16日8时起,在黎湛线玉林至湛江、河茂线、沿海铁路启动防御台风Ⅰ级应急响应,在南广线、柳南客专宾阳至南宁、黎湛线黎塘至玉林、湘桂线黎塘至国境、益湛线梧州至玉林启动防御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在黎湛线、河茂线、沿海铁路、南广线、柳南客专宾阳至南宁、湘桂线黎塘至国境、益湛线梧州至玉林启动防洪Ⅲ级应急响应;在衡柳线、贵广客专、焦柳线、湘桂线永州至黎塘、柳南客专柳州至宾阳、益湛线永州至梧州启动防洪Ⅳ级应急响应。

    同时安排干部职工24小时轮流值班巡守,分专业、分地区实行安全责任包保,在重点线路车站加派人员严阵以待;对房屋设备、工棚及室外广告牌、车站站名牌、揭示牌等设施进行加固或拆除;对管内所有桥梁、隧道、山坡危石、危树以及防洪点全面进行排险检查;全面清理路基水沟,保证排水畅通;同时备足抢险人员机具和物资器材,积极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铁路部门表示,将密切关注台风天气情况,并依据台风影响程度及路径变化,实时调整列车运行方案,发布列车运行调整资讯。同时受台风带来的暴风雨影响,部分线路列车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晚点。有关列车运行调整的具体信息,请广大旅客密切关注站车广播公告或12306铁路官方网站,也可登陆南宁铁路官方微博微信查询或直接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垂询。

    铁路部门提醒,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不晚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均不收手续费。请广大旅客合理安排退票时间,不要集中前往火车站退票。

【编辑:黄易清】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