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一男子编造传播炭疽病疫情虚假信息被刑拘

2018-08-2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晨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晨)近日,沈阳市公安局苏家屯分局破获一起在微信群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案件,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男,46岁)被警方抓捕归案。

    8月20日,苏家屯警方工作中获悉,一网民在微信群发布信息,称在苏家屯区发生炭疽病疫情。

    经苏家屯警方与区卫生防疫部门核实确认,苏家屯区并未发生上述疫情,该信息为虚假信息。随即,苏家屯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对案件展开调查。8月22日13时,警方将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传唤至派出所。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对其在网上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张某某交代,8月20日21时许,该人酒后在家浏览手机时,看到有人发布外省、市发生炭疽病疫情的相关信息,于是将该信息事发地篡改为沈阳市苏家屯区,利用手机在微信群内传发散布。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因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已被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杨海琴】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